Wednesday, May 25, 2016

尼泊爾:災後一年(圖片集)


早前假期去了頭一趟尼泊爾,是最後大半個月前才改變的行程。行前資料研究不足,原來已是登山季節的尾聲。攝影行裝已盡量簡約,但三腳架仍然儍乎乎地不忍留下。於是乎我的背包比我導遊的還要重近一倍。

登山季節將盡,表示季候雨時節的逼近。結果是整天灰茫茫烟霞霧氣,加上農民的焚燒枯枝殘木,要看巍峨山景,只能從山中餐廳的旅遊海報上看到,拍風景照的計劃當然是完全泡湯。三腳架爬上我背後,坐「順風車」登上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山頂,然後原封不動回到山腳。


沒有壯麗山河,攝影活動決定重回我的根---紀實攝影。四月中臨行前,國際媒體大量推出尼泊爾大地震一周年的報導。適逢其會,要作報導攝影,自然要比風平浪靜的日子多了點意思。私人旅行,當然不能如專業記者般深入不毛,或是與救災、重建團體有聯繫。我的攝影就只能「側寫」,而我認為側寫的攝影,藝術價值會更高(夠水準的話)。


以下的照片,便是我在山區,以及加德滿都市內的野生捕獲,也算是較全面的觀察。回程後剛看到 Magnum 圖片社七十周年公開賽,也提交了一些湊個熱鬧。這是趕著 Magnum 指引最先挑出來的,剩下其他主題還得慢慢處理。


中學校園
公園側
災后工作
山上少年
山村內的箭藝愛好者
Patan博物館
街頭少年
Shree Pashupatinath (簡稱Shiva) Temple 火葬場



4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佛爺兄,
      紀實攝影嘛,傳統都是黑白。我也愛黑白,之前在此發布過的影像,差不多全是黑白。正在整理尼泊爾人物照,那會有不少彩色,展現他們的民族服和陳設。到時再獻醜。

      Delete
    2. 不醜呀!美呀!
      黑白相光影對比最好看呢!

      Delete